坨儿的零食口袋

佛系却认真,沙雕且深情

世界上最甜的糖果香🍭

双向日记——佟莉篇

《世界上最甜的糖果香》

难忘那些曾经的日子,那段记忆充满了世界上最复杂而又最动人的旋律。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位叫做张天德的男孩,他好像很早很早就出现了,只是到了蛟龙之后,我才慢慢地认识他。印象中,他傻傻的,什么事情都会冲在前面,再苦再累的事也不怕,即便是训练之后累到崩溃,他吃完一块糖之后,就立刻恢复,什么都没有经历一般,就像大力水手吃完菠菜之后那样,有点傻,有点可爱。

他还有一个可爱的外号,叫石头。

他有好多好多的糖,之前定时他妈妈都会给他寄糖,他的糖,只会分给我吃,每次陆琛他们偷吃都会被石头追着满操场跑。我一直记得那次出任务之前,他跟我们说,爱吃糖是因为小时候妈妈总是打他,但妈妈每次都会给他糖吃,所以他觉得吃完糖就不疼了。我打了他好几下,笑着说:“你不是说吃糖不疼么哈哈哈哈。”

那次任务,我的腿擦伤了,趴在满是石子的土地上,腿上的伤痛让我异常清醒,我不自觉的动作引起了石头的注意。
“给!”
“干嘛?”
“别多想……”
“哦——”
我一直在盯着手里的枪,但是我好像又看到了石头在我边上傻傻地笑。

可是那次任务,却成了我一辈子的噩梦。我始终忘不了在被敌人逼到最后,手里没有任何子弹,只能拿着刀躲在车后面等着他们袭击的慌张;我始终忘不了我们被困在屋子里,什么都听不到,只能听到子弹穿透各种东西的声音,什么都闻不到,只能闻到烈火被灼烧的血的味道;我始终忘不了,石头伤的很重,靠在柱子上使劲全身的力气说“好疼啊”的样子,不知所措已经完全控制住了我,我的本能让我剥开石头给我的那颗糖,轻轻地喂到他嘴里,紧紧地抱住他,说“吃糖不疼,我们回家了!”

幸运的是,我们真的回家了。我抱着石头妈妈又寄来的糖果盒子,一直在病床边上守着。石头在病床上睡了好久,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脆弱的他,好像轻轻一碰都会丢了气息那般脆弱。我只能抱着糖果盒子,等待他的清醒。不知道等了多久,我竟然趴在床上睡着了。石头后来跟我说,在他心中,世界上最动人的画面,就是我趴在他的腿上,阳光照进来,我的睫毛微微抖动的样子。
“你醒了!”
“嗯……”
“感觉怎么样?!”
“好疼!”
“那……吃糖!”
“嗯嗯!”

那天我坐在病床上,又一次小心翼翼的剥糖纸,慢慢地将糖塞到了石头的嘴里,我也给自己剥了一颗,真的很甜。

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就是石头出院那天,石头在队友的起哄下向我表了白,顺便求了婚,我一直吐槽他别人求婚都用戒指,他可倒好,直接用糖求婚。他说我是世界上最勇敢的女孩,但是他要守护我,让我一生甜蜜。

其实我一点都不勇敢,在战场上我也会害怕,看到他受伤我也会害怕,最害怕的是,我从来不敢向他说“我喜欢你”。

只是很幸运,他也喜欢我。不对,是爱我,当然,我也很爱他。

后来大概一切都很好,我们都还活着,我们都还在这个世界幸福的生活。退役之后过着平凡而又幸福的日子,偶尔去军队看看曾经的战友,约着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健健身,我们蛟龙队都还在一起,只是与之前不同,此时的我们可以轻松笑谈曾经的热血,并且一起享受平凡的人生。

还有最幸福的是,我和石头结婚了,还有……我现在怀上宝宝了,五个月了。

石头是天德,是老天所赐的恩德,他守护着我,陪我一起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慢慢前行,他是我生命中最幸运的存在,曾经的喧嚣已经消逝,剩下的,是如糖果那般香甜的日子。

阳光撒进屋子里,酿成了淡淡的甜蜜,石头坐在沙发上,摆弄着妈妈新给买的糖果,我靠在他的怀里,享受着生活的温馨,而这糖果的香气,鼓励我在键盘上敲打下这段文字。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