坨儿的零食口袋

佛系却认真,沙雕且深情

算是写给《红海》吧

我其实一直都在想,为什么我会喜欢红海这么长时间

很多周围人都说,你这高三最后冲刺的阶段,别作死天天写文,但是我却一直狠不下心来放弃我对红海的执念

之前立下过再发最后一篇文章就结束的flag,在点击发送的那一刹那,自己鼻子突然一酸,真的舍不得,自己也意志不坚定,自己立的flag还是被自己推倒了

而且红海让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人

很幸运能通过认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小可爱们

还有洛宸,真的超级超级幸运可以认识她

喜欢红海喜欢了这么久,直到和洛宸开始一起写红海最原本的故事时,我才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一直喜欢红海

我喜欢红海里面所表现的精神,喜欢每个人物不同的性格,喜欢红海所展现的国爱民族情,更喜欢红海对我的激励,让我变得更加强大

有一天晚上闲来无聊,躺在床上也睡不着觉,我就一直在想该如何写蛟龙受伤牺牲,直到大脑中出现了陆琛因为断臂而发出绝望的喊声,我的眼泪直接就流了下来。电影已经看了很多遍,但是每每看到或者是想到这些画面,自己的情感依旧不受控制,也许是因为他们的勇敢而哭,也许也是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哭

红海很神奇,她见证了我高三最后一个阶段的蜕变,自己成绩真的进步了很多,自己的世界观也改变了不少,因为红海,自己变得越好

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有一天我和洛宸一起合作的文字可以呈现在纸质的书面上,总之我会一直期待未来的这一天

那么,不怕后悔,不留遗憾吧

还有,高考加油

Lashawn:

说是要把红海写成小说,和徐徐也开始了第一轮的合作,真正动手才发现这是一项异常艰巨的任务。
其实备战高考的压力不是主要原因,我们这边高考分低,不到五百就能上一个不错的大学,也不是因为一窍不通的军事常识,难的是,一次又一次看剧情的过程中,怎么能忍住不把自己代进去。
这部已经看了许多遍的电影,每次看都能发现不同的细节,每次看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感触,在电影院看的时候,石头,庄羽,他们牺牲的时候我的内心很平静,只是觉得,我们国家真的强大了,可后来越看越难受,好好的蛟龙,算上罗星,一共九个人,伤的伤,残的残,牺牲的牺牲,他们不过也都是二三十岁的年纪,大好年华,却给了这片万里山河。
人的恐惧,来源于对未知的不了解,还有对已知事情的无可奈何,看了三四遍之后,我终于在反干扰器所有黄灯亮起来的那一刻哭出了声。
抛开所有cp滤镜,真的就像是微博上一篇文章里说的那样,巴塞姆,这个掩藏在沙漠深处的小镇,成为了陆琛一辈子揭不开的心伤。他在这里失去了他的左臂,失去了他的队友,或许也会失去他最爱的位置,再也不能伸出左手去偷石头的糖,无法伸出左手去轻敲庄羽的头盔,无法以医疗兵的身份再留在蛟龙。
写《红海》写到工厂救援,写到汽车炸弹,我突然不敢写下去。
看着蛟龙小队这么完美的配合,庄羽的声音透过通讯设备传给每一位蛟龙队员,也透过耳机传进我的耳膜,我突然就想到天线宝宝最后那双倔强的眼睛。
他也许在想,幸好没有耽误其他队员太多。
可是他回不去家了呀,他回不去了,石头也回不去了,这个可爱的大男孩,这个腼腆的大男孩,永远失去了摆弄他那些设备的机会,永远无法对喜欢的女生说一句喜欢,鲜血淋漓,淋湿了异国的土地。
就算如此,我还是不情愿放下笔,一切不懂不明白,我可以去问,这不会成为拦路石。我写红海,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蛟龙的故事,想让看过电影的人能透过我的笔来重温这个带给我们无数感动自豪和痛心遗憾的电影,也私心想着会不会有一天,我和徐徐写下的这个文笔粗糙的故事,能有幸成书,作为纸质的载体面世,留下我们爱过红海爱过蛟龙的痕迹。
这些都是将来时,就想我能不能考上我心爱的计算机专业一样是一个未知数,但我们对待未知,不能充满恐惧,因为,
勇者无惧,强者无敌。
红海女孩,永不毕业。
我以我手写我心。

评论(8)

热度(32)